close

  

豐原廟東一直是許多觀光客的心頭好,回老家時也會時不時的來吃些東西。

菱角酥、蝦仁肉圓、蚵仔煎、滷豆乾、肉圓、排骨酥麵、四神湯、鳳梨冰...等等許多美食都讓人念念不忘,我每逢回家也會來這品嚐幾道。

今天難得吃了我以前很喜歡的正兆蚵仔煎,因為吃完一份就飽了再加上漲價以及客人太多,我通常很少選擇吃這間。

  

門口的兩側,一邊是煎台,一邊是麵線。

  

店內並不大,幾張桌子跟一排面對牆壁的長桌椅子,以前來時通常都只有靠牆的位子,這天因為我們是平日且非用餐時間,還有小桌子可以坐。

牆壁上寫滿了所有來到這裡吃飯人的塗鴉與文字。

我跟姊姊分別點了蚵仔煎(辣)跟蚵仔麵線。

蚵仔麵線的湯頭味道濃郁,甚至有點味道過重,但還是不錯的,姊姊表示比其他某幾間都還要好吃。

 

 蚵仔煎(辣)70元

在外地打拼工作,發現70元的蚵仔煎也不算太貴,但這價格對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來說已經是不小的開銷。正兆的份量算蠻大的了。上面淋的醬是店家特調的,有一些稠度還散發著花生粉的味道,還有一點微辣的感覺,相當的好吃。

   

 

跟一般蚵仔煎很大的不同是,他在Q軟的粉皮中混入大量的韭菜,讓味道更加豐富,可能對不吃韭菜的人有點難接受,但十分美味喔!

中部地區的蔬菜也有別於其他地方的小白菜或是豆芽菜,中部幾乎都是使用空心菜。(曾經我還超過筒萵)以前是不會混入豆芽菜的,不知道是要增加口感還是降低成本,我發現他在裡面也加入了少量的豆芽菜。

炒的爽脆的空心菜沾附微辣濃厚的特調醬汁來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不管是煎或是青菜都有一定的份量,我一個人吃完覺得很飽,如果是男生吃可能會覺得還不太夠吧(男生還可以接著去吃別間啊XD)


跟其他地方的店家比起來,可能還有回憶跟家鄉味的加成,覺得以調味來說,正兆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對我自己來說,完全不輸給台北寧夏夜市的知名店家XD (適合自己口味的店家,就是自己覺得好吃囉)


正兆蚵仔煎

豐原廟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喝小夥伴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