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下午三四點剛好是許多店家休息的時段,不知道該吃什麼,剛好經過劉家肉粽就來吃了。

劉家肉粽屬於南部粽,以前時不時也會來吃一下,不過並不是我的行動區域,而且個人比較偏好北部粽,所以也不會特別來吃。

  

桌椅都是設置在騎樓,在櫃檯點餐付錢後再自行找位子坐,通常會建議先找好位子再點菜。當天是週日下午時段,但現場還是有不少人來吃。

   

 

櫃檯上方都有菜單可以查看,點完之後店員會將粽子放到餐盤上,要自己端回桌子。  

櫃檯旁邊也有賣一些雜貨小點之類的,並告知粽子漲價QwQ 

這邊的餐具也都是自取,吃粽子可以拿叉子,店家也有提供免洗筷,不過我個人是建議拿叉子比較容易吃也比較環保。


  

我們倆個人點了肉粽/特製肉粽(較大,多了栗子、花生)、紅茶跟味噌湯

我個人蠻喜歡他們的味噌湯,配料有一點點豆腐,油條跟青蔥,價格相當便宜,味道也不錯。

我之前也有點過羹湯,不過價格較高也沒有特別喜歡,後來好像就都沒點了。

   

肉粽很軟綿,上面淋了很多的醬油膏,粽子非常容易入口,一下子就吃了一半。雖然裡面也有我不喜歡的肥肉,但肥肉的部分也非常軟,搭配米飯一下子也就吃完了。

我記得之前上面還會灑上花生粉,朋友說應該是菜粽才會灑,我也不太清楚。我個人比較不喜歡醬油膏,所以吃完還留下蠻多醬油膏,倒是另一位台南人就將醬油膏完全沾光XD

口味每個人都不一樣,給喜歡南部粽的人參考。


劉家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吃喝小夥伴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