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菜鳥
 
這是一個菜鳥警察進入到警界染鍋的故事,正義的菜鳥刑警抱持著熱血,卻發現警界的黑暗墮落面。
故事是以雙主角進行,一開始進行故事的主軸是菜鳥警察宥勝,我一開始只覺得眼熟沒認得出他,可能因為我不太看電視劇不知道,但另一個原因其實他並不特別亮眼,包括他劇中的女朋友也實在很...普通...。當故事主軸漸漸移到老鳥警察(莊凱勛)之後,才讓人覺得越看越開心。故事有支線但不會跑的太出去,基本上都在那個範圍內。
 
莊凱勛真的很讚,之前看他的愛琳娜,因劇本關係覺得可惜了這個好演員(也可惜了該劇更多的演員)
在這部電影裡,莊凱勛跟他的女友都非常的吸睛,兩人之間一些深刻的互動也讓我眼眶泛淚,劇中的菜鳥一步步認識這個角色,也讓人越加的喜歡。
他的口氣、眼神、一舉一動都代表了這個角色,也推動了角色之間的互動,激起了我對這個演員的好奇心,並進一步的想要看看這個人在各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
 
其實我不太認識簡嫚書,但她在劇中很出色,尤其是跟莊凱勛的互動,讓人感覺非常的真實。
反觀另一對情侶,時不時讓人出戲......
其他一些配角,其實也是有趣而符合身份的,眾多的演員角色都成就了這部電影。
 
=跟劇情無太大關聯的豐原景點與其它感想=
故事一開始,在警局裡的老鳥們都用台語溝通,讓我直覺是中南部,但我一時無法分辨到底是台中還是高雄,後來是在賣預售屋那裡才確定是台中。
因為我是豐原人,台中讀書,曾在高雄工作過,這些場景對我來說都是很有趣的,看到一些場景也讓我覺得開心。
 
台中市豐原區源豐路鴛鴦橋福德祠
我姊跟我看到這個場景時,一直覺得這街景也太眼熟,一直覺得它是豐原那條河旁邊的景色,後來查維基百科時才肯定。
 
豐原醫院
我是在看到最後的感謝名單中發現省豐,才注意到裡面的醫院場景是在豐原醫院。
之前因為阿媽住院,有去過豐原醫院,跟台北或其他地方差很多,不像其他醫院人滿為患鬧哄哄,感覺在這邊拍攝比較不容易造成困擾。
 
但不管是場景或是劇情推斷,最後看到高雄市政府高雄人出品的部份,讓我心情感到微妙。
這是一個刻板印象+區域的操作手法
台中給人的感覺就是警察會收黑錢,大家住的地方不好,有暴力討債,有毒品有槍很危險。
最後的高雄則給人一種清新,重生,美好地方的印象
這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撇開一些個人不喜歡的小地方,這是一部蠻不錯的電影
對我來說,比很多知名國片好的太多。
許多國片有個壞習慣,導演想講很多很多的故事,但時間不夠故事太零碎,導致連一個故事都講不好。
菜鳥則是很清楚的知道故事的主軸在哪裡,他想表達的是什麼東西,各種優點烘托出一個佳作。
 
另外,電影當中有點小地方讓我感到不太喜歡但後來查了之後也只能接受
主角群去跳舞聽人唱歌,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導演在這一段要放了很多的時間
還一直給唱歌的女生很多的畫面......後來發現他是唱電影插曲的歌手...嗯...好吧。
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期待著這個畫面。
 

最後附上電影主題曲。-【十字路口】楊大正/菜鳥電影主題曲

讓我覺得很像是少年ㄟ安啦的無聲的所在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無聲的所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菜鳥 電影 莊凱勛
    全站熱搜

    吃喝小夥伴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