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我去遠方

帶我去遠方 (2009年)

導演    傅天余

演員:游昕/李芸妘/林柏宏/周詠軒/梅芳/林美秀/李永豐

 

這是youtube放著輪播時,突然跳出來的影片。

因為我很喜歡國片,一開始梅方演的阿媽也很吸引人,總片長一表時半也不長就繼續看下去了。

 

故事我覺得是雙主角,色盲的女主角阿桂與鄰家的大哥哥-男主角阿賢,主要都是以女主角為主要視角去觀看所有的事情。

「帶我去遠方」的圖片搜尋結果

「內有劇透不喜勿看」

 

阿桂小時候的總喜歡黏的大哥哥阿賢,阿賢聰明,房間內擺滿了各種世界旅遊與旅行的書及各種相關物品。

國小時期,除了兩人之間的互動,也利用學校同學.老師.阿媽.爸爸等許多角色創造出了他們的生活環境

並出現了一個來到台灣旅行的日本人,讓觀眾得知了阿賢的性向。

 

阿桂高中時,阿賢大學。阿桂喜歡阿賢,但阿賢與海巡隊的大哥交往。

阿賢想存錢去遠方,跟著喜歡的人一起在紐約生活。

阿桂想去遠方尋找同伴,想去阿賢曾經說的色盲島而偷了親戚的錢,引起了一些小風波

阿賢被喜歡的人拋棄。兩人分別在教堂裡又再次相見,但這次的阿賢泣不成聲。

後來阿賢自殺,阿桂將偷的錢放回去,兩個人沒有真實的到達那個"遠方",故事是一個開放的結局。

 

故事有主線有走向有小分支,但不偏離主軸,

「帶我去遠方」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一開始阿賢的房子裡擺滿了世界旅行相關佈置與讀的書籍,就可以知道阿賢是很嚮往國外與旅行

日本人森賢一雖然只有在他們小時候出現,但卻也是帶動了兩個主角的重要角色

阿賢對於感情的深度總是比另一方多出許多,從一開始與日本人分別時的擁抱以及對待海巡男友的事

但對方並沒有回抱,在講話時也刻意的降低音量,也因此最後阿賢無法接受這些事情

他把所有的事情想的太美好,遠方是逃避也是憧憬,但他的遠方並不是身邊的人所希望的遠方

 

阿桂從一開始的有點興趣,直到最後想要逃離並想尋找共同的戰友

他想去遠方,想尋找共同的同伴...想逃離這個不被理解的地方

 

最後,他們沒有實際的到達他們所想的那個遠方

沒有誰帶誰去,甚至身邊也沒有他們以為會一起的人

 

每個人都曾想過去遠方,中南部的孩子追求台北這個遠方

台北的孩子到花蓮台東這個遠方,或是離開台灣到達各種不一樣的遠方

還有...不在這個世界上的遠方。

 

它不是商業片也不是大眾會喜歡的電影,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也沒有什麼大場景大畫面,

整體故事偏平淡但也蠻有趣,生活中富含趣味。尤其實阿媽角色更是活靈活現

很多角色的小故事都讓這部電影變的更有趣,但也不會搶走主線的風采

是我蠻喜歡的台灣小品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我去遠方 電影
    全站熱搜

    吃喝小夥伴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